百里

有时候真想换个脑子。

我的众多心理障碍之一:日常纠结

我觉得自己是个挺奇怪的人,总是活得特累,说一部分,不知道会不会有和我一个症状的病友,如果有,请联系我。


出门是件令我有些紧张的事,无论是,走在大街上,校园里,坐在地铁上,面部肌肉一下子僵硬起来。


我不知道人在走路的时候眼睛该看哪里,据说是自然平视前方,那么假如前方有人呢?我该看她的脸吗,每个人都要看吗?不知道,所以我敛起视线匆匆走过,不去注意那些行人。行人在我的脑海里只会是‘走过的几个未知人形,距离不会撞到’而不是什么‘黑发的瘦高男孩’‘矮胖的黄色毛衣大妈’之类的具体形象。


在地铁上该看哪里?我不知道,但我猜其他人知道,所以我观察这个有一阵了,这对于一个社恐患者可真不容易。人们大多数目不转睛的捧着自己的手机,if戴耳机面带笑容,看剧的年轻女孩,戴耳机轻轻摇晃,听节奏音乐的男孩,竖着单手持手机嘴角下垮,百无聊赖看小说或百度新闻的中年男人,还有一些闭着眼睛假寐,一些紧紧盯着站牌指示灯,尽管那并没什么实际作用,偶尔有人看书,书页极少翻动,也有人互相依偎,青年男女的目光总是只有对方,主要就这些。


我尝试过像电影里那样,盯着地面,但很可惜我国的地铁不支持这种视线,那样我会像盯着面前站的人的提包或膝盖,假寐也是个好选择,我闭上眼睛,即使地铁怎样摇晃,我都要闭紧眼睛靠被削弱的平衡能力稳住自己,但我不困,即使困,在地铁上也肯定睡不着,但为了让闭眼顺理成章,我决定让自己看起来很困的样子。

后来我发现带本书是很好的选择,虽然效率很低,但至少让你觉得自己看起来很自然。


公共场合,走在街上,我该微笑吗?

妈妈说我总是看起来恹恹的,脸上也不笑,吓人。

我无力辩解,因为确实如此,当我照镜子的时候,里面映出了一个满脸不爽的人。事实上,我根本没在生气,我只是没有笑而已。‘走在大街上,没有好事发生,也没有坏事发生,内心毫无波澜,脸上没有表情才是正常的么。’我这样想,继续面无表情,镜子里的人,嘴角顺面部生理弧度自然垂下,眼皮顺地球引力自然耷拉一半,OK,不爽。我试过,睁大眼睛,面带微笑,十分钟后,眼睛和面部肌肉酸胀僵硬,我放弃了,一个恢复满脸不爽的人决定放弃自疗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